Bunny.

退圈👋🏻

【all铲】玫瑰少年

◎抑郁症患者铲vs后悔不已暗恋者

◎校园霸凌主题,键盘侠为辅

◎共7.1k+,祝您阅读愉快

◎激情短打.job



01.

“帅帅,在看什么呢?那么入神。”马嘉祺走过来,手中提着一袋药。


“啊?不,没什么。”苏新皓将视线从那几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上挪开,转而看向马嘉祺。


不出意料,马嘉祺获得了一个标准的微笑。


“哎。”


马嘉祺头疼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抬手捏了捏小孩的脸:“不是,你这样可不行啊。不想笑就不笑,再这么压抑下去你的抑郁症会加深的。”


苏新皓不可置否,依旧微笑着看着马嘉祺。


“哎,好吧好吧。我也管不了你那么多,你平安就好,喏,最近两个月的药。”马嘉祺无奈的将手里的药递给他。


“谢谢马哥。”苏新皓接过药,中规中矩的给她道谢,然后转身离去。


看着小孩离去的背影,马嘉祺沉默的想着:“到底是什么让开朗的你患上抑郁症了呢?要平平安安啊帅帅。别忘了,我还在等你,累了就回头看看吧 。”


02.

“哒.哒.哒.”


清脆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荡。


苏新皓目不斜视,继续向前走着,就算身后传来了纷乱的脚步声也充耳不闻,继续向前走着。


突然,苏新皓的手被拉住了。


“?”


那个人轻微的喘着气,然后跟他自我介绍:“你好啊,我是张极。”


他脸上的笑容很灿烂,那是苏新皓不曾有过的。


“你好,苏新皓,有事吗?”


“嘿嘿,我看到你刚才盯着马哥桌子上的玫瑰许久了,正好我也有玫瑰花的种子,就想要给你一些啦。你也不要急着拒绝,自己种也是一种乐趣嘛,也可以给生活一种寄托啊。”


张极眼神亮晶晶的看着他,就像一只求表扬的小狗狗,杏眸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芒。


好像,也不错?


苏新皓偏头心里考虑着。


现在也无聊,不如种种玫瑰花吧?


“好,那就谢谢你了。”


“不用不用,下次你来了,我再给你。”


送他离开的张极,张极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,目送他离开。


等苏新皓离开后,张极默默的蹲下捂住爆红的脸:“啊啊啊,怎么办,真的好喜欢啊!”


苏新皓走的时候,带走的不只是玫瑰花种子,也带走了张极的心。


03.

回到家,苏新皓吃完药后,就来到杂物室里翻出了好久不用的花洒,铲子等用具。


挖坑,种植,浇水,施肥

苏新皓偏了偏头,看着他刚种下的玫瑰。


好像,没什么区别。真无聊啊。不过再等等吧。


后来这几天苏新皓照常给那些他种下的玫瑰种子浇水,松土。


一个星期后,苏新皓突然发现,他的玫瑰地里长出了好几个绿色的幼芽。


苏新皓又偏了偏头,好像,还不错呢。


苏新皓突然找到了张极所说的生活寄托。


下次从马嘉祺那里回来的时候,他手上不仅有药,还有玫瑰花种子,还有新的园艺工具,还有对生活新的寄托。


04.

“哪朵玫瑰没有荆棘。”


“砰。”


苏新皓被人狠狠地推到墙上。


很疼,撞到墙的肩膀很疼;被他们用脚踹的肚子很疼;浑身上下都很疼。


但是他并不害怕,口袋里的录音器给了他安全感,是的,他正在录音。


头发被人一把抓住,狠狠地拉起,那刺痛的感觉让苏新皓忍不住皱了下眉。


眼前人狞笑道:“哈哈,小鬼,怎么样啊?疼不疼啊?哈哈哈哈……哟,瞧瞧这小脸蛋,真白嫩啊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对啊,老大说的是,哈哈哈哈……”旁边几个染着头发的小跟班阿谀奉承到。


“哎呦,皱眉……你居然敢给老zi皱眉?!给你脸了是吧?小鬼,别以为你长着一张小白脸就得意,小爷我照样打!给我打!”


眼前的男生无端的开始暴怒,雨点般的拳头落在苏新皓身上。


苏新皓没有反抗,也反抗不了,他只能缩在角落里,默默地承受着。


05.

等那群人打爽快离开后,苏新皓靠着墙默默地坐了会,伸手将嘴角的血迹抹去,将身上的灰拍掉,将脏乱的衣服拉平整。


“咳咳……嘶,真疼啊……”


苏新皓起身的时候扯到了伤口,让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。


但是疼痛并没有让他停下步伐,他扶着墙,一步一步踉踉跄跄的走着,在落日的余晖中,他就像一个濒死的老人。


苏新皓就这么一步一步,走走停停的回到了家。


借着月光,苏新皓看见了满院的玫瑰花。


是的,苏新皓种的玫瑰花开了,是红玫瑰,很香很香。香到苏新皓对人世产生了一点眷恋。


闻着满院的花香,看着满院的玫瑰花,苏新皓才有了点继续活着的动力。如果说以前的他眼里总是充满了沧桑与死寂,那么现在他总算是有了点人的色彩。


玫瑰花就是他的希望。


06.

“别让谁去改变了你。”


事实证明,一味地忍让只会让人变本加厉。


此时此刻,苏新皓正被上次的那群人堵在男厕所里。


“喂,小子,这么久没见了,你想我的拳头了吗?……不过你也别害怕。放心,这一次,我不打你,你呢,只要当着全校的面跟宋亚轩表白,我就放过你,怎么样?否则,你懂的……”


眼前人戏谑的看着他,用手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脸。


麻烦了……不过一次出丑换三年的疼痛,好像……还挺值得,再说了……他打不过他们。

苏新皓捏紧了的拳头又放开,轻轻的叹了口气。


“……好。”


07.

宋亚轩,一个才华横溢的人,高三,现任学生会主席,音乐社的社长,待人永远温温柔柔的。就是这样一个人,却被同校的学生们敬而远之。因为宋亚轩实在是太完美了,他们配不上,只要仰望他就好了。当然,她们也不允许有人同她们的神明告白,毕竟,神明是大家的。


可是,今天却发生了一件让她们觉得不可饶恕的事情,有人像她们的神明告白了。而且告白的那个还是高一那个远近闻名的邋遢鬼,苏新皓。


只见那一天,她们的神明正走在树林里的小道上,苏新皓就走了过去,在她们的神明面前站定,递出了一封信,还说了什么。而她们的神明皱了眉,跟苏新皓说了些什么,转身离开。而后,苏新皓也离开了。


但是她们看的出来,苏新皓在向她们的神明告白。


不可饶恕。对,不可饶恕!苏新皓怎么敢?!他怎么敢?!简直不可饶恕!不可以放过他!


嫉妒的心理疯狂的在她们的内心肆虐,在她们的脑海里占据了上风。


一个邪恶的念头在她们的心里产生。


但实际是苏新皓确实按照约定跟宋亚轩告白了。宋亚轩在意料之中拒绝了他。


然而实际上,在苏新皓告白的那一刻,宋亚轩很开心。因为他喜欢苏新皓。是的,他喜欢苏新皓。属于一见钟情的那一种。


那一次,他以为要统计数据而忙到很晚才回去,月亮都已经爬到半空中了。他一个人走在平日里经常略过的小路上。忽然,一阵风吹来,带来了一阵花香。


嗯?哪里来的花香?


宋亚轩往花香飘来的方向一瞥,可仅就是那一瞥,便叫他失了魂。清冷的月光下,一个人正站在玫瑰花丛中,俯着身,手里轻轻的捧着一朵娇艳的玫瑰花,眼中的温柔与专注是那么的醉人。


苏新皓,是苏新皓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宋亚轩一下子就认定那个人是苏新皓了。虽然此刻他与平日学校里相差甚远,但是他还是认定他是苏新皓。


宋亚轩的心跳的飞快,此刻他的心里入住了一个人,一个叫他不敢忘的人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苏新皓在他的心里愈来愈有分量了。


拒绝是因为他认为他现在高三了,不能给苏新皓过多的陪伴。等他上了大学,他才有更多的时间陪苏新皓。而皱眉是因为他在想小孩为什么这么瘦,眼里的死寂让他有点担心苏新皓,明明那天晚上苏新皓眼里还满是温柔呢。


“小苏,等我,等我有时间,等我能给你想要的,能保护你的时候,我会亲自向你告白。”


08.

“我已经按照约定了,你们要放过我。”


苏新皓定定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
“行,小爷我也不是不守信用的人,你走吧,放过你了。”
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
带苏新皓与他擦肩而过时,苏新皓低声说了一句。


果不其然,那群人没有再找过他。但是,他同样过的不好。


校园的论坛上正酝酿着一场风暴。


【txl,真恶心,请某人快点滚,恶心死了,自己就像臭水沟里的老鼠,邋遢死了,不掂量掂量自己,也敢和宋亚轩学长表白?】


楼主:真是没想到,世界上居然还有txl,那么邋遢,还敢像宋亚轩告白?不要脸!


1L

谁?苏新皓嘛?我去,没想到啊。看他一天脏兮兮的,我都不想看他一眼。现在居然敢靠近宋亚轩?谁给他的胆子?恶心死了!


2L

好恶心呐,sxh赶快去死好吧?没想到还有txl这种玩意,txl也配当人吗?苏新皓赶快去死吧?!恶心死了!

·

·

·

·

帖子一楼搭着一楼,不一会儿,就有了上千楼。


并且还被新闻部宣传到全校,全校闹得沸沸扬扬,每当苏新皓从他们眼前入过的时候,他们都会以一种厌恶的眼神看着他,对他唯恐不及。


甚至还有人下课将他锁在厕所里,用冷水泼了他全身,直到老师过来找他的时候他已经冻的有点唇色发紫了。


然而那群人觉得这还不够,远远不够,她们觉得苏新皓他就该死!


她们看着苏新皓,心底叫嚣着:“杀了他!废了他!让他精神崩溃!这样,就不会有人去打扰她们的神明了!”


于是,便有人将苏新皓的信息住址连同他向宋亚轩告白的视频发到网上去。


果然,有许多不明所以的人开始辱骂苏新皓,甚至驱车前往苏新皓家。虽然有的人觉得,这并没有错,但是下一秒,就会有无数的人来辱骂啊,于是,他们也胆怯了。


09.

苏新皓的内心很脆弱,当他听到学校里的同学对他的辱骂,他真的一度有过自杀的想法。但是,他又想到,我还有玫瑰花,玫瑰花不能没有照顾。


玫瑰花是他唯一的希望。


10.

可是有一天,他那在时间的长河中摇摇欲坠的希望终究还是破灭了。


那天,他强撑着湿漉漉的一身,踉踉跄跄的回到家。


可是,入目的却是满目狼藉。


原本的玫瑰花海,死的死,残的残,无数的玫瑰花都被折断。


有人跑到他家把他的玫瑰花给破坏了。


苏新皓愣住了。


他沉默的上前,一株一株的,将被踩弯的玫瑰花扶正;一朵一朵,将凋零的玫瑰花拾起。


他的希望没了。


世人亲手断了他的希望,断了他连接整个世界的最后一点羁绊。


他不想再待在这了。不过,他不想这么狼狈的离开。就把它当做,将死之人最后的悲鸣吧。


11.

“最好的报复是美丽,最美的盛开是反击。”


“小苏,你真的……要参加吗?你知道的,最近学校里对你的偏见很大,最好还是躲躲吧?不要冲动。”


办公室里,苏新皓的老师担忧的看着他。上次这孩子可是被锁在厕所里了啊,那群学生太偏激了。


苏新皓摇了摇头,这次不上,他会后悔一辈子的。


“没事老师,就这一次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苏新皓的老师看着眼前这个哀求他的孩子,终究还是心软了。他可是第一次看见苏新皓有这样的情绪,以前的他,死气沉沉的。


12.

“哎哎哎,你听说了吗?那个ex的txl也要上台表演了哎。”

“啊?什么?笑不活了,真是没点自知之明,眼睛又要被污染了。”

“是啊是啊,烦死了……”

·

·

·

·

·

既然她们都知道了,那那群丧心病狂的人又怎么会不知道呢?


13.

演出当天,苏新皓看着手中被剪了好几刀的衣服歪了歪头。


果然吗?不过也好,正合我意。


“下面,就是来着高一年9班的苏新皓了。”


苏新皓不紧不慢的穿上那件衣服,悠悠的向外面走去。老师花了很大功夫给他安排进来,可不能让他失望。


接好了,我送你们最后的礼物,一首来自“将死之人的悲歌”。


14.

“披头散发,很多疤,不认得我的话。然而发芽,笑着花,肚子越来越大。以为所见之人同自己故意傻瓜,终于因,我相信,而感到了害怕。”


舞台上的一束光骤然亮起,打在男孩身上。


灯光下的男孩一身素白,漂亮的不像话,莹亮的灯光洒下,就像是黑暗中的最后一缕光芒。


灯光打在他精致的侧脸上,看起来就像纯洁无瑕的天使一般。可是从衣服的裂缝处透露出来的伤口,使这一幕看起来脆弱而又遥不可及。


这是,苏新皓?


这是所有人包括直播间里的人的心声。


真的是苏新皓吗?苏新皓不是一个很邋遢的人吗?为什么会这么好看?


不对,好看又有什么用?txl就是ex!


台下的众人一部分开始质疑,但大部分依旧固执己见。


只有宋亚轩满眼惊艳,他喜欢的那个男孩又回来了,只不过,他莫名的有点不安。


“有些难过,神总说,唱歌会好的多。他骗人的,不是的,生而残忍的人。裙子又轻舞落寞,美丽又不是她错,喉咙力竭对世界爱着在意的有谁呢?”


台上的男孩低垂着眼眸轻声唱着,让人无端的有种悲伤。


他们又想起了,他们曾经逼苏新皓穿过裙子,并且拍下来发到网上去了。


“是否会摔碎我摔碎我摔碎着我,是否会可怜我可怜我可怜着我,一会就好,让我懦弱,悄悄懦弱,好不容易钻破蛋壳却看见更黑暗的家伙。”


是啊,苏新皓好不容易逃脱了那群人的魔爪,却又被那群疯狂的女生盯上了,他真的很累。


台下的人看着灯光下脆弱的男孩,心里忽然开始动摇。


“还是难过,神又说,唱歌会好的多。他骗人的,不是的,我已经唱哑了。想开给世界的花,你教我怎么表达,是不是要,对着你,跪下。”


舞台上的灯骤然暗了下去,一段音频慢慢的播出。那是苏新皓的音频,他所收集的音频。


“txl,恶心死了,你怎么不去死啊?”“怎么样?疼不疼啊,哈哈哈哈……”“哼,你今天就锁在这吧,让你敢去和他告白,给你脸了是吧?”“恶心死了,离我远点!”“滚啊!真是的,这种人,怎么不去死啊?”“你也配做人吗?快点滚开啊!污染我的视线……”“这一次,我不打你,你呢,只要当着全校的面跟宋亚轩告白,我就放过你……”“txl,恶心死了,你为什么要活着啊?!”“……”


铺天盖地的恶意突然涌现,很难想象,苏新皓是怎么扛下这些的。


台下的所有人瞪大了眼睛。


他们听到了,里面有他们的声音,而且,苏新皓居然是被逼的……他们听到了,句句都充满恶意。


原来,他们才是错的,他们才是那个最可恶的人,是他们的趋炎附势,是他们的不明是非……


这一刻,他们自以为的正义被狠狠地推翻,他们虚伪的嘴脸被狠狠地撕下。


音乐还在继续,表演还在继续,但是他们已经不想再看了。


“如果会贪恋我,又何必伤害我,谁能原谅你呢?负重一万斤长大着。怎么不救救我,人类啊可笑的,为什么凋零的人不止我一个。”


是啊,为什么他们就要如此对待苏新皓呢?以前自以为的正义可笑极了,那可是肆意践踏别人尊严,踩在别人伤口上的“正义”啊。


“是否会拽着我,掐着我,撕破着我。是否会勒着我,咬着我,扯乱着我。一会就好,让我躲躲,悄悄躲躲,真的有在很怀疑呢,也许世界并不欢迎我。”


苏新皓是真的这么以为,他们也真的是这么做的。


“披头散发,很多疤,不认得我的话。然而发芽,笑着花,肚子越来越大,以为所见之人同自己故意傻瓜,终于因,我相信而感到了害怕。”


音乐一落,苏新皓毫不留恋的转身就走,丝毫不在意自己给台下的人带来了多大的影响。


整段视频在网上疯传,带来了巨大的影响,有人开始辱骂那些开头的人,有人开始想苏新皓道歉。


但是,这些和苏新皓又有什么关系呢?世界可不会因为你的悔过自新而改变,不是么?


15.

苏新皓静静地躺在玫瑰花海中,脸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舒心。身边围了一圈枯萎的玫瑰花,双手放在胸前,手里拿着一朵漂亮的蓝色玫瑰花。这是他刚刚种出来的,只是不能再带给张极看啦。


血液的流失让他开始有点昏昏沉沉,但是他很冷静,他的脑海里依旧是那一声声充满恶意的话语。


一滴眼泪突兀的从苏新皓的眼角滑落。


原来,我还是对这个世界有点留恋啊。不过,再见了。


“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。”


16.

“小苏他没事吧?”苏新皓的老师看到苏新皓一个早上都没来上学,非常的担心,便来他家找他了。


“小苏?小苏?你在吗?开开门,我是王老师啊,小苏……”


他不停的拍着门,但是却一直没有等到苏新皓来开门。


好热。


大夏天的太阳晒的他有点头晕。


等等,那是什么?!


他努力的瞪大眼睛看清楚。

是苏新皓!


阳光下,男孩捧着一朵美丽的蓝玫瑰,安静的躺在红色的玫瑰花海中,神情是他从未见过的释然。


阳光太大了,他看的有点不真切。


“小苏,小苏,你怎么了?醒醒,我是王老师啊,小苏……”


他喊不醒苏新皓,突然,他看到了一抹鲜艳的红色。


血,是血。大片大片的鲜血染红了苏新皓的衣服,也染红了他的眼。


他颤抖着拿起手机,拨打了110和120。


警车和救护车的警笛声划破天际。


最终,失血过多,抢救无效,苏新皓被宣判死亡。


17.

有人远远的拍了几张照片,发到网上。引起了轩然大波。因为玫瑰,故而苏新皓被好事的网友称为“玫瑰少年”。


所有人都开始道歉,都开始忏悔。但是没有用,他们曾经的举动已经在无形中一步一步的将苏新皓推向死亡。恶意滔天,上帝再也不愿听他们的忏悔。


在得知苏新皓自杀死亡的那一刻,张极奋不顾身的跑向苏新皓所在的医院;宋亚轩一直握在手中的钢笔落在纸上,划出了一道刺眼的痕迹;马嘉祺断掉了所有工作,卸下了自身的坚强,喝了一夜的酒。


第二天,宋亚轩开始着手准备跳级上大学,他真的对这个学校没有一点留恋了;马嘉祺重新拾起了他的老本行,给那些曾经伤害过苏新皓的人发了律师函,势必要让他们接受法律的制裁。


当张极得知他所爱的男孩真的死了的时候,他的世界都崩塌了。他浑浑噩噩的走到苏新皓的家,却发现,有一群人站在苏新皓家门前,在那拍,还有人甚至想摘玫瑰花。


此时的张极就像一只被激怒的狮子,一下子跑到那个人面前,推开了那个人。


“哎,你干嘛?!”


“我干嘛?到不如说你们要干嘛?为什么要摘玫瑰花?!”


“苏新皓不是死了吗?摘一朵又没事……”那个人嘟嘟囔囔的。


张极彻底被气笑了。


“没事,是啊,没事……你们都已经把他害死了还想怎么样?他身前辛辛苦苦栽的玫瑰花被你们破坏了你们又想怎么样?现在你们还敢来摘玫瑰花?哪里来的脸啊?你到底还是不是人啊!”


那个人显然被吓到了,嘟嘟囔囔的离开。其他人也想到了这一点,默默地离开了。


张极默默的站着苏新皓门前平息了一会怒火,然后轻声走进玫瑰花海。


他在玫瑰花海坐下,轻轻的拾起一朵沾染上一丝血迹的红玫瑰,眼泪还是掉了下来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没有保护好你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那个人不应该是你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我没有早一点找到你。


张极哭的泪流满面,他就像是一只受伤的凶兽一般,抑制不住的哀嚎脱口而出。


他的男孩不见了,他再也看不见那个喜欢玫瑰花的男孩了。


一阵风吹过,漫天的玫瑰花香包围了他。


他又想起,那日,也是在这里。


他坐着,苏新皓在打理玫瑰花。


他问到:“新皓,我得了一种病,我还喜欢上了一个人,他是男生。你说,我该怎么办?”


男孩愣了下,想了想,用剪刀剪下两朵玫瑰花递给他。


“那我就送你两朵玫瑰花,一朵对抗病魔,一朵对抗世俗。”


阳光打在苏新皓的身上,让他记了好久好久。


可现在,他再也见不到那个男孩了……


“呜呜呜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真相大白了又有什么用?世人给他一个清白又有什么用?群众给他一个道歉又有什么用?谁把那个男孩还给他啊?


他的男孩,再也回不来了。


18.

“生而为人无罪,你不需要抱歉。”

“从今以后,再也没有人送小极玫瑰花了。”

“其实世界上有天使,不过神看他受了委屈,便带他回家,不让他再到人间了。”

·END ·




评论(66)

热度(2144)

  1.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